小红衣

写作,纪念我们回不去的童年

第十七章·进一步认识

  

  “雷伊,就是你害死的师父,今天我就要替师父报仇!”

  

  小盖亚挥舞着拳头向着雷伊打去。小雷伊也不服输,一边格挡一边找机会反攻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底还要我解释多少次,师傅的死和我没有关系!”小雷伊一拳打在盖亚的脸上,小盖亚往后踉跄了好几步。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在远处看着这一切,原来这就是盖亚心里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跳到两人中间,分开了扭打在一起的二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”小盖亚看到有人来打扰更加生气了,再次挥起拳头。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抬手轻松接下他的攻击,随后反手握住盖亚的手腕,给了盖亚一个过肩摔,盖亚呈一个漂亮的抛物线飞了出去。毕竟五百年前的雷伊和盖亚实力不强。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可以停手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双手抱胸,冲着盖亚挑了挑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。。。”小盖亚现在打也打不过,气得说不出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欺负他,”小雷伊护在盖亚身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欺负他。盖亚你好好看看这是哪里,这是丝特妮为你创造的梦魇,你如果无法直视自己的恐惧,你就永远无法离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盖亚突然觉得头很痛,他觉得脑子里有一块被人强行拿走的空白,现在那些失去的记忆要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啊—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小盖亚痛苦的抱着头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盖亚再次抬起头时他恢复了自己原本的样貌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。。自从当年误会了雷伊,我不听任何人的解释执意认为是雷伊害死的师父,导致我们兄弟长达百年关系不合。我一直很愧疚,虽然雷伊安慰我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。可我心里一直无法真正原谅我自己!”

  

  盖亚把手骨捏的咔吧咔吧响。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叹了一口气:“谁会永远不犯错?自己想想该怎么战胜梦魇吧。雷伊他们还在外面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。。。”盖亚话没说完布莱克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盖亚扭头看向小雷伊,走过去蹲下身: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当时自以为是,让冲动蒙蔽了双眼,以至于伤害了我身边的人。雷伊,我正式向你道歉,我们以后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兄弟!”

  

  小雷伊笑着摇了摇头,随后随风消散,这个世界开始崩塌。

  

  雷伊,等着我,我一定会让自己越来越强大,保护好我们所珍爱的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缪斯飞奔在峡谷里,手中拿着煞魔圣剑,正在追逐着魔石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跑!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你这个恶魔!”

  

  可是她的力量不敌魔石,被魔石打倒在地,手中的剑也飞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凭你还想杀我?无异于以卵击石。你的下场和你的那些族人们一样,都是死路一条!”

  

  魔石捡起了煞魔圣剑,高高举起后向着缪斯刺过来。缪斯闭上眼睛,她觉得自己无颜面对自己的族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砰!”魔石被打飞了出去。布莱克出手救下了缪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他不可战胜,是因为你对自己没有信心。那个魔石已经被你打败,只是你还是没有战胜自己的恐惧。”布莱克对她说。

  

  缪斯想起来了,她早就杀死了那个恶魔了,现在她面对的是自己内心的恐惧,对失去家人的恐惧,对面对恶魔时的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缪斯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,布莱克叹了口气,悄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缪斯拿起剑,狠狠的刺入魔石的身体,她这回才是真正战胜了魔石。

  

  世界崩塌,缪斯想出去了一定要感谢布莱克的帮忙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你们都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看着已经从梦魇中走出来的四人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布莱克!怎么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刚才的你是幻觉!”卡修斯醒来后看见是真的布莱克,冲上去一把抱住他,尾巴在身后飞快的甩着替自己的主人表达着兴奋。

  

  雷伊看着布莱克以及布莱克身边的丝特妮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布莱克,谢谢你帮我战胜了自己的梦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谢我,是你们自己战胜了自己的梦魇。”布莱克轻轻摇摇头,接着对丝特妮说:“快让其他市民恢复原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丝特妮幽怨的看了一眼布莱克,然后收回了法术,周围的居民也渐渐的苏醒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少主发话了那我就照做,咱们后会有期吧。”丝特妮召唤出了黑雾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布莱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为什么我们能在梦里看见你,你怎么会来赫尔卡星?”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无奈的摊了摊手,此事说来话长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威斯克给了布莱克假期以后,布莱克就想来找卡修斯,不料到了赫尔卡星以后发现这里的人都陷入了沉睡。

  

  他循着能量波动找到了雷伊和丝特妮他们。正巧看见丝特妮利用法术让众人还有卡修斯陷入梦魇,于是他上前阻止。丝特妮提出条件只要能够打赢她就会帮忙解放众人。

  

  三个回合后丝特妮便落了下风,所以她才帮助布莱克进入四人的梦境。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在面对梦魇时得到了布莱克的帮助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想不到你小子还挺厉害,你是怎么打败她的?”盖亚好奇的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解释道,丝特妮的法术无法穿透他的幽幻之盾,不能让敌人陷入梦境那么丝特妮的大部分法术自然也就失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,布莱克你最厉害了。”卡修斯再次开心的抱住布莱克。

  

  雷伊向布莱克道谢:“多谢你刚才出手相助。”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摇了摇头表示举手之劳不用谢。本来也不想帮你们要不是看见了卡修斯。当然后半句是布莱克心里想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小子为什么会来赫尔卡星,还有我们的核心能源呢?”盖亚追问着。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看了他一眼,“核心能源我暂时拿不回来。我不是只拿走了一个吗?还有两个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另外两个让小女皇偷去给了宇宙海盗了”,雷伊叹了一口气,“我们没有早发现她的目的。不过还好你提醒了我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布莱克最厉害啦!”卡修斯高兴的像自己还是卡茨的时候一样。“布莱克,你好不容易来了,要不留下来住几天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吗?”布莱克对于卡修斯的邀请感到诧异,毕竟他曾做过危害赫尔卡星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雷伊和缪斯也表示赞同。“留下来吧,虽然你曾拿走了我们的核心能源,可你也对我们有恩。”雷伊看出了布莱克的顾虑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雷伊!他..”缪斯眼神示意盖亚,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。“好吧,反正也已经没有核心能源让他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,布莱克就这样名正言顺的住进了雷霆守护局。

  

  五个活宝儿的同居生活正式拉开序幕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早,卡修斯罕见的起了个大早。他高兴的拉上布莱克下楼去吃早餐。雷伊和往常一样负责大家的早餐,这时他还没有做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早啊卡修斯,布莱克,怎么今天起的这么早?是想和布莱克一起吃早饭吗?”雷伊调侃道。

  

  卡修斯不好意思的笑笑,白净的小脸儿红扑扑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哟,你俩起的真早。”盖亚伸了个懒腰从楼上下来,缪斯跟在他身后。“哎你脸怎么红了?”盖亚看着卡修斯脸上不正常的红晕。

  

  “才没有!别瞎说你!”卡修斯气鼓鼓的。

  

  雷伊笑笑看着这两个孩子王。转头对布莱克说道:“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我煮了汤和蒸的包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点点头:“一碗汤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布莱克你就喝一碗汤吗?”嘴里塞满包子的卡修斯震惊的看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不饿。”

  

  真奇怪,盖亚觉得布莱克这个人怪透了。他去厨房拿过一个小碟子,在里面倒上一碟辣椒油和醋,用来蘸着包子吃。

  

  布莱克微微一皱眉,盖亚的口味有点重啊,一大清早就吃辣椒。盖亚注意到了对他说:“你要不要也来点?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吧来吧,不骗你,你长这么瘦一看就没吃过啥好东西。”盖亚插住一个包子蘸满辣椒油递给布莱克。布莱克犹豫的接过,咬了一口,辣的他一阵咳嗽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咳咳咳...”

  

  卡修斯赶紧放下包子拍了拍布莱克的背,“怎么了怎么了?噎到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笨蛋,他明显是被辣的。”缪斯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快喝点汤,别吃了别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卡修斯狠狠地瞪了盖亚一眼。“嘿你这小子敢瞪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雷伊很头疼,这种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